财新传媒

喜茶能走多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以喜茶为代表的新茶饮正在成为各路资本追逐的风口,竞争趋于白热化,它们会走多远?
午休和周末,在占地不到10平方米的奶茶店门口,总有排队等候的人群。类似的场景,正在上海、广州、深圳等各大城市上演。
 

  文|财新周刊 孙良滋

  中国零售行业的地标性区域北京三里屯,正在掀起一股“奶茶”旋风。在步行穿越仅需10分钟的太古里和三里屯SOHO两大商圈内,聚集了超过70家奶茶店和282家可以提供奶茶的外卖商家。午休和周末,在占地不到10平方米的奶茶店门口,总有排队等候的人群。

  类似的场景,正在上海、广州、深圳等各大城市上演,甚至有香港的年轻人周末特地相约过关到深圳买奶茶。

  店铺门口队伍最长的,是正在被资本狂热追逐的新近创投圈新贵——喜茶

  财新记者获悉,成立七年的喜茶即将完成最新一轮融资,估值达到90亿元,投资机构包括腾讯和红杉资本。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