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交易所进化有几条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14日
港交所收购伦交所失败,折射出全球主要交易所各自寻找进化的方向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 发自香港

  李小加“硬着头皮去提亲”,却被直截了当拒之门外。

  10月8日,香港交易所集团(00388.HK,下称港交所)宣布放弃收购伦敦交易所集团(下称伦交所)。这宗被港交所称为“世纪联姻”的并购案,隐于水下已有一年,但是从浮出水面到沉入水底,仅仅用了一个月。

  “要是早点行动就好了。”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0月10日在一场短暂的媒体见面会上如是说。这位投行家出身、雄心勃勃的港交所行政总裁,刚刚“沙场折戟”,但自信十足。“很遗憾此路暂不能前行,但条条大路通罗马。”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