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欧投资协定一年之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21日
相比上一届,新一届欧洲议会对中国会更严厉;因此,新一届欧盟委员会在推动中欧投资协定方面,掣肘也会更多、路更窄
【财新时间】欧盟副主席卡泰宁:希望加速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美欧贸易战黑云压城,即将履新的新一任欧盟贸易专员,正为德国总理默克尔9月来华发出的投资协定邀约筹谋。

  10月1日,在前一晚近三小时的欧盟议会听证后,霍根(Phil Hogan)被确认将作为下一任欧盟贸易专员于11月1日上任。他是在9月初,获候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提名的。

  欧盟驻华代表处此前对财新记者确认,霍根上任后首次外访将来到中国。中欧全面投资协定(CAI)第24轮谈判也将于11月上半月举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