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无锡垮桥事故全调查 致命超载谁之过?|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21日
可以听文章啦!
十余年来多次治理,但货车超载仍屡禁不止。最新一起高架桥侧翻震动全国,能否亡羊补牢?
【短视频】无锡高架桥侧翻倾覆 相关搜救已接近尾声
 

  文|财新周刊 包志明 覃建行 王梦遥 实习记者 向思琦 黄雨馨

  绿灯亮起,高馨的车子驶出停车线,准备左转通过十字路口的时候,张春刚开着一辆空的大货车一路直行在她头顶的高架桥上。车速缓慢,在张春刚前面是一辆装满钢卷的半挂车,几乎挡住了他所有的视线,张春刚只能握紧方向盘,紧盯前方,可变故依旧让他猝不及防:前面的桥面突然侧翻,张春刚的货车也跟着滑下,和桥面一起“轰”地一声砸在高馨那辆快要完成转弯的黄色轿车上。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