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控车选择题|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28日
是继续“限”字当头,还是适度放松?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在北京买车“一牌难求”,不少人另辟蹊径。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称,约有70多万辆外地牌汽车,通过办理“进京证”,长期在京使用。数日后,这条路将被堵死。

  根据加码后的限行政策,每辆外地牌汽车一年最多只能办理12次“进京证”,证件最长使用期限为7天。同时,外地车限行范围扩大至北京六环和通州全区。这意味着,外地车一年最多只能在北京大部分市区内使用84天。新政策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北京交通主管部门认为,此举堵住了汽车限购措施漏洞,而挤压外地车空间,有助于缓解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