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车企洗牌启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25日
未来大部分中国自主品牌将消亡或被兼并,本土车企最终恐只能剩下10家左右
竞争环境只会更加严酷,中国汽车行业近年寄望于开辟新战场——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试图先行一步,掌握先发优势。
 

  文|财新周刊 刘雨锟 郑丽纯

  2019年10月末,近百名君马品牌经销商堵住众泰汽车大门。他们采取极端措施,希望引发舆论和政府关注,拿回被拖欠数月的款项。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众泰汽车)总部位于浙江省永康市,君马是众泰汽车于2017年6月发布的高端子品牌。当时众泰汽车野心勃勃,希望通过新品牌扭转自身形象,向上突围。君马的德文名是“TRAUM”,意为“梦想”。众泰汽车还特意将发布会地点选在雄安新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