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P2P大幕将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02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方向是清退,部分机构转型小贷公司或消费金融公司;P2P这一业态还能否留存?
P2P迟迟未被纳入监管,一些平台自融、最终圈钱后跑路,最为典型的就是2015年底被查的e租宝。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胡越 吴红毓然

  刚到不惑之年的P2P平台“先花一亿元”实际控制人崔毅龙,2019年11月4日被警方从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新技术大厦9层的办公室带走,至今仍被羁押。和他一起被带走的,还有几十名公司员工。“先花一亿元”及其资金端平台花生米富随之陷入瘫痪,借款人无法正常还款、投资人无法提现。

  随着P2P风险专项整治进入攻坚阶段,“先花一亿元”和花生米富的处境,是整个P2P行业的一个缩影。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