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炒鞋也疯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02日
限量版篮球鞋被赋予金融属性后,掀起一轮市场爆炒,监管提示风险后被动去泡沫
2019年,伴随着互联网球鞋交易平台的兴起,以及各类球鞋被证券化、金融化,“炒鞋”这一已经存在十年的小圈子生意突然爆发。
 

  文|财新周刊 沈欣悦

  “70后炒股,80后炒房,90后炒币,00后炒鞋。”2019年,互联网流传着各类关于“炒鞋”的段子。

  这一年,伴随着互联网球鞋交易平台兴起以及各类球鞋被证券化、金融化,“炒鞋”这一已经存在十年的小圈子生意突然爆发。

  11月23日,全球最大运动品牌耐克发售的一款新鞋让市场疯狂。这款和权志龙合作的球鞋原价1399元,官方渠道刚一开售即瞬间被抢光,黄牛的预售价格(女鞋码数)超过3600元,淘宝仅代拍费就高达2500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