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区生态构建难 物业公司败退O2O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09日
物业公司前期跑马圈地,各个社区之间相互割裂,基于O2O模式的社区生态构建举步维艰
经过近五年扩张,头部物业公司管理规模有了量的突破,但其O2O业务并未爆发。
 

  文|财新周刊 屈慧

  在万科物业打理下的很多小区,住户用手机就能打开门禁。点击一款叫“住这儿”的App,使用“手机开门”功能,用户就能进出小区。

  住这儿是万科物业自行开发的专门服务小区业主的App,于2013年“双十一”当天上线。开发者赋予住这儿的功能远不止于此。除了缴费、预约维修等,万科物业更希望业主们能在App上购买度假卡、团购大闸蟹。

  住这儿代表着物业公司商业模式的另一种可能。物业App可以成为一个社区O2O(线上到线下)平台,物业公司可以通过提供增值服务获利。物业App甚至可以成为另一个“美团”或“58同城”。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