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私募基金备案谋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09日
当前备案的痛点是差异化监管不足、服务不到位、效率不高,如何在便利会员与防范风险中寻求平衡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开展近六年的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制度,将迎来大刀阔斧的改革,市场普遍反映的备案程序繁、问题多、周期长、体验差等行业痛点有望缓解。

  2019年前11个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新增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仅959家,不足2018年全年的三分之一,这也是展开登记备案以来数量最少的一年。与此同时,注销登记数量927家,较上年有所增加,存量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2.4万家,与上年基本持平。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