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食品黑科技崛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23日
人造肉,实验室养虾,仓库里种菜——为了口吃的,新加坡什么都在试
成本和资金,是食品科技创新面临的主要问题。图片来源:SATS Country Food
 

  文|财新周刊 王端(特派)发自新加坡 文思敏(特派)发自香港

  11月底,新加坡乌节路上的君悦酒店泳池边,灯红酒绿,这里正举办一场未来感十足的食品派对,五光十色的餐盘上摆放着造型精致的寿司、汉堡、芝士、雪糕,不寻常的是,这些色泽诱人的派对食品都是由可替代蛋白制成,也就是俗称的“人造食物”。

  这些采用黑科技烹饪出的菜肴,色香俱全,至于味道,品尝者则仁者见仁。“你有没有试吃我们的沙嗲串烧?”来自印度乌代浦的创业公司Gooddot创办人Abhishek Sinha对财新记者说:“可替代蛋白不仅关乎信仰和素食主义者福祉,更关乎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在其旁边的人造牛奶蛋白公司Perfect Day的创办人Ryan Pandya一边频频点头,一边递上榛子味的人造雪糕,纯素食冰淇淋是Perfect Day 2019年7月推出的爆款产品,在美国一经发售便受到热捧。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