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正式实施垃圾分类 系统链条难度在哪?|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1月06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即将进入生活垃圾全面强制分类时代。这个环环相扣、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系统工程,哪一环掉了链子便不可持续
 

  文|财新周刊 杨睿 实习记者 黄晏浩 詹堃

  继上海之后,北京也将于2020年5月1日正式进入生活垃圾全面强制分类时代。2019年11月27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决定,12月18日,修订版《条例》对外公布。

  按照国务院部署,到2020年底,全国46个重点城市都将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介绍,上述《条例》原计划在2020年3月1日施行,后在最终表决时推迟至2020年5月1日。“垃圾分类毕竟不是一阵风,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他说,“北京市给出半年时间,让各方面都适应了,条件也成熟了,这项工作才能够实现平稳过渡,社会各界也能接受。”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