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美伊博弈:猎杀之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1月13日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猎杀伊朗顶级将领,越来越危险的边缘博弈还能玩多久?
【华尔街原声】美伊冲突将带来哪些经济影响?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陆文

  2020新年的第五天,伊朗西南部重镇阿瓦士。城市的主要街道和桥梁上人潮涌动,形成蜿蜒数十公里的长队。来自不同社会背景的伊朗民众,挥舞着国旗和象征烈士的红旗,一面齐声哀哭和捶打胸膛,一面徐徐向前挪动。城市里终日回荡着穆斯林悠长、哀恸的祷告声。

  密集的人流中央,是一辆运送棺木的卡车。两天前,在伊朗国内备受尊敬的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在邻国伊拉克境内突然遭美军无人机袭击身亡。伊朗当局下令为他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性哀悼,参与送葬的民众据称达数百万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