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2019经济企稳收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1月13日
PMI持续稳定在扩张区间,企业信心仍待提振,外部环境改善、财政发力前倾,有望带动2020年初经济温和反弹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2019年12月,中国经济继续呈现企稳势头,不过扩张步伐略有放缓。

  近日公布的2019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5,微降0.3个百分点,仍为2018年以来较高水平;财新中国服务业PMI高位回落1个百分点至52.5。两大行业PMI同时回落,带动财新中国综合PMI下降0.6个百分点至52.6。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完全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9年12月制造业PMI持平于50.2,为年内次高,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下降0.5个百分点至53,综合PMI录得53.4,回落0.3个百分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