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津滨海虐童案未了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10日
天津滨海新区金色摇篮幼儿园虐童案发生一年多,有人领刑,有人尚待审判,投资人反目,家长尚未拿到赔偿,事件逐渐演变为一场拉锯战
如今幼儿园已经改成公办的古林幼儿园,但在校门口的石碑上,“金色摇篮东城幼儿园”几个字仍然若隐若现。图/财新记者 苑苏文
 

  文|财新周刊 苑苏文,史婉霜(实习)

  尿液顺着裤管流下,四岁的小女孩孙妍在同学间僵站着。两岁前她就学会了上厕所,三岁上幼儿园后,她认识“工程师”“大象”这些超长英文单词,还会读写“灌”“笃”这些《康熙字典》里的汉字。孙妍骨龄偏小,拍皮球50下无法达标,但也能拍40个。这一次,老师站在讲台前,她只要举举手就可以去厕所,但是她没有。

  这一幕发生在2018年暑假。听到兴趣班老师提起女儿“站着尿尿”的怪事,周凝百度了一下,搜到幼儿心理发展过程中有个“肛欲期”,她就想,女儿可能已经到了这个阶段,她如是回禀老师,这事儿就算翻了篇。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