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机构远程办公大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17日
交易要做,资金要结算,金融机构IT系统直面空前挑战,“战时状态”的金融机构如何做好合规风控管理?
 

  文|财新周刊 岳跃 梁虹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金融机构进入“战时状态”,普遍启动远程办公模式以减少人员聚集。由于金融业的特殊性,远程办公中的风险管控、系统安全、数据保护、应急处置等问题,开始受到监管层的关注。

  财新记者获悉,证监会机构部近日下发通知,对做好疫情期间基金监管和服务工作提出要求,将远程办公纳入合规与风险管理体系;基金公司在采取有效措施防范风险和利益冲突、保证信息安全的前提下,经事先报告证监局后,可以利用远程办公(VPN)开展注册登记、基金估值等业务,并遵循最少功能以及最小权限等原则分配操作和访问权限。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