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新冠时期,5个普通人的隔离日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17日
疫情之中,没有局外人。统计数字不断刷新,每一个具体而微的个体,也被疫情深刻地影响、改写着。本期收录了疫情之中5个普通人的故事,他们在见证历史的同时,也不经意间成为历史的一部分
01.2月4日,在隔离的最后一天,我拉开窗帘,趴在窗户上,让母亲给我拍了张照片。 图/马夏歌
 

  图、文|财新周刊 蔡颖莉,高风、马夏歌、于晓、魏佳(特约)

离开武汉前一晚,我发烧了

  1月22日,我赶在武汉封城前一天,从武汉回到宜昌家中。回家前一天,21日晚上我开始发烧,最高到37.9度,出于谨慎我到离家最近的医院做检测,从晚上8点一直到次日凌晨2点才从医院出来。万幸的是检测结果为细菌感染,当天我才得以顺利返回宜昌。回家当晚,父母给我收拾好了房间,并且准备了专人专筷,和我的饮食起居完全分开,并且递给我一张社区给的居家隔离记录表。这之后,我开始了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