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3000亿“救命钱”怎么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24日
3000亿元央行专项再贷款,如何投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急需资金的企业,如何防范利益博弈和道德风险,阳光化运作最关键
疫情期间,位于湖北武汉的汉口银行工作人员上门为九州通办理专项再贷款业务。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彭骎骎 武晓蒙

  2月4日,汉口银行汉阳支行的客户经理李卓俊戴着口罩出门了。此时,他所在的湖北省武汉市的街道上已空空荡荡,路上有人拦车询问,他说:“我是去办贷款业务的。”

  李卓俊只身赶往的,是九州通在武汉的资金总部。九州通是全国最大的民营医药流通企业之一。1月31日,九州通受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委派,协助武汉红十字会进行捐赠物资的仓储运营管理。同时,九州通还生产熬制三款中药汤剂,送到方舱医院及隔离点使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