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汽针对“红旗”车下足猛药 仍冀自我造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09日
一汽倾全集团之力采取非常措施扶持红旗,它急需快速上量,自我造血
行业认为,中外股东调整股比的窗口期不会太长,汽车行业又面临 前所未有之变局,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把一汽未来押在红旗上。
 

  文|财新周刊 刘雨锟

  从1958年问世至今,“国车”红旗已有逾60年历史。过去红旗是国家领导人座驾,在公众心中有着无上地位。上世纪90年代后期,一汽集团推动红旗探索市场化路线。这不是要“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而是希望把红旗打造成国产豪华品牌的代表。

  20多年来,耿昭杰、竺延风、徐建一徐留平,一汽集团连续四任“一把手”都想复兴红旗,但红旗在市场化道路上走得磕磕绊绊,反而是中国其他自主品牌激流勇进,打下了一片国产品牌的江山。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