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别报道|伊朗勉力抗疫:火药桶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09日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中东最严峻的疫情,伊朗与病毒的交锋杂糅了过多其他因素
3月1日,伊朗首都德黑兰一家医院,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吴红毓然

  伊朗曝出首波新冠肺炎病例的一周后,在德黑兰工作的张先生本来买好了返回中国的机票,却在机场临时得知航班遭到取消。

  那是2月下旬一个飘着雨的下午。从德黑兰市中心前往机场的路上车流依旧喧嚣,多数行人没有戴口罩。仅数小时的往返途中,还有至少五辆鸣着长笛的救护车呼啸而过,令张先生感觉“气氛不太好”“心里有一定冲击”。心绪万千之下,他回到公寓就与同事商量对策。对于许多当时仍滞留在伊朗的华人来说,如果坐不上回国的班机,就只能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