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州人抗疫往返跑:从武汉到全球|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09日
可以听文章啦!
行商天下的温州人面对全球蔓延的新冠病毒,抗疫成为了一场国内外协同作战
 

  文|财新周刊 黄姝伦 张而弛 叶展旗

  2月中旬,米兰华人阿帆还在询问温州亲人口罩够不够,半个月不到却发现自己深陷海外重疫区。和1月底的中国类似,目前意大利“每天铺天盖地都是疫情的消息。”

  半个月前,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Lombardy)出现了“超级传播者”,其妻子、医生、球友等数十人确诊。2月21日前,意大利新冠肺炎的确诊人数仅3人,21日当天突然新增16例。北部十个小城遭到封锁。重疫区伦巴第大区、威尼托大区是意大利的旅游胜地,商贸活跃。两个大区的GDP总和占意大利总量的三分之一,人口总数占6000万人口的四分之一。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