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从漠视到惊醒:美国战疫如何打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16日
可以听文章啦!
能否及时阻止新冠病毒攻陷全美,关乎全世界
3月8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一名男子戴着口罩。美国CDC预计,在最坏情境下,美国需要70亿个过滤口罩才能渡过难关,相当于战略储备量的233倍。
 

  文|财新周刊 曾佳 马丹萌 卿滢 陆文 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琪 特约旧金山作者 王晓庆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结论,在3月11日下午5时许从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总部传向全球。同样也是这一天晚间,9点,73岁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通过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将在未来30天内,暂停与除英国外的所有欧洲地区的旅行往来。

  从日内瓦到华盛顿,美国用了不到9个小时评估“大流行”的影响。白宫和美国的高级卫生官员之间紧张沟通后,作出了多项决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