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艰难的三支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16日
随着各类金融机构加入,以个人为主导的第三支柱养老市场,将形成混业竞争的格局
虽然个人商业养老保险近年有所增加,但对于撑起第三支柱、满足广泛而沉重的养老需求却远远不够。
 

  文|财新周刊 武晓蒙 岳跃 吴雨俭

  以税收递延为标志的养老第三支柱,在中国落地将满两年,但目前仅有个人商业养老保险产品能享受递延纳税优惠。在扩围时间表还不明确、个人账户尚未全面铺开的当下,公募基金早已开始布局,而刚成立的银行理财子公司也产品先行。

  近期,光大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半年来发行的首款理财新产品,就是一款名为“阳光金养老1号”的养老理财产品;招银理财中邮理财此前也都用养老理财“打头炮”。此外,中行兴业银行等多家银行的理财子公司都称,要布局养老市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