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移动办公极速狂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16日
中国科技巨头不计成本地争夺疫情下企业和政府的办公流量,阿里、腾讯、华为和字节跳动开启新战役
2020年2月12日,湖北省襄阳市,一名高一年级学生在家上网课。在这波激进的流量浪潮中,学生成了意外的主力。
 

  文|财新周刊 叶展旗

  移动办公领域从未如此“扬眉吐气”。

  在过去一个多月,中国逐步从抗疫走向复工,霸占国内手机应用商店榜单前列的App从抖音快手变成了钉钉和腾讯会议,就连企业微信也超过微信,进入苹果App榜单前十。

  进入3月,意大利成为海外重点疫区,当地手机应用商店的“画风”也向中国应用商店靠拢。据移动数据分析机构七麦数据,在意大利长期霸榜的TikTok、YouTube等3月后逐渐掉出前十,转由谷歌课堂、Skype、Zoom、微软Teams等沟通应用占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