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隔离点、违建与29条命|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23日
用作新冠疫情隔离点的酒店轰然倒下,带走了29个生命,也揭开了泉州违法建设的冰山一角
【微纪录】救援72小时:福建泉州隔离酒店坍塌,一家五口同时遇难
 

  文|财新周刊 方祖望 魏姝敏

  听到墙体开裂的声音,丁琳以为是地震。她还没反应过来,楼就塌了。

  丁琳和儿子住在欣佳酒店四层靠里侧的一个房间。整个酒店塌下去后,她上半身被压住不能动弹,“鼻子和嘴里全是沙子和灰尘,难以呼吸”。幸运的是,她儿子正好处于倒塌的三角区,只是脚上受了点轻伤,没有被困。儿子找来水喂她,让她维持呼吸。挨过了三个小时,母子二人在晚上 10 点多成功获救。“活着真好。”丁琳说。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