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业的“守夜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4月06日
银保监会2018年“三定”之后的最大一轮人事调整,涉及强制轮岗交流等机制性建设,以继续贯彻治理乱象为目的的严监管,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银保监会正式成立两年后的这轮干部调整,涉及强调专业分工更明确、强制轮岗交流等人事政策取向,希望从机制上能够保障金融业“守夜人”队伍的廉洁与效率。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武晓蒙

  银保监会正式成立两年后,新一轮厅局级干部大调整落定。

  至2020年4月初,银保监会此番人事调整共涉及八位厅局级干部、七大部门和一家会管机构。值得注意的是,这轮调整并不是简单的监管干部调配,背后涉及强调专业分工更明确、强制轮岗交流等人事政策取向,希望从机制上能够保障金融业“守夜人”队伍的廉洁与效率。

  银保监会负责对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银行业——超260万亿元总资产,以及18万亿元总资产的保险业进行微观审慎监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曾在2018年出席银保监会揭牌仪式时表示:银保监会的干部队伍要努力做到“忠、专、实”,包括树立良好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勤勉尽责,努力保护消费者利益;崇尚专业主义精神,拥有充足的专业知识储备,保持高水平专业水准;防范化解风险要出实招、见实效等。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