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冠检测挑战|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5月11日
可以听文章啦!
社会回归正常化,必须实现大规模的准确检测,如何实现?
解放军总医院呼吸科专家:核酸检测阳性未必证明感染
 

  文|财新周刊 丁捷 赵今朝 宿慧娴 马丹萌

  “五一”假期过后,一些经历数月疫情和封闭后出游归来的人,在线预约了体检机构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IgM/IgG抗体检测”,希望消除心头顾虑。

  病原检测常藏身医院检验科和疾控中心,甚至一些研究机构实验室、民营检测中心等,多年来不为普通人注意。就在4月22日,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地位进一步跃升,挑战也接踵而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的检测范围一直在不断扩大,但并不足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身兼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一职,在他4月22日主持的领导小组会议上,首次明确了中国将大规模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的决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