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手机逆市鏖战 华为小米OPPO明争暗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5月11日
新冠疫情给全球手机市场带来不确定性,所有手机品牌愈发重视中国市场。争抢渠道资源,下调供应链订单,力补内部短板,这场保增长的战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激烈
【华尔街原声】三星发布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lip
 

  文|财新周刊 何书静 屈慧

  新冠疫情在中国逐渐得到控制,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多日录得个位数,但手机需求并未应声而起。4月中旬,北京、河北、广东、四川等多地手机零售门店一线销售人员对财新记者抱怨,附近居民不像从前那样到店里“晃悠”,流动人口又尚未完全返回,门店人流“怎么也到不了疫情以前”,而且今年他们的钱包也收紧了。

  “销售层面想尽各种办法,也无力回天,人都有点歇斯底里了。”一名北京郊县的零售渠道商对财新记者介绍,以前他的门店一个月销量约2000至3000部,但3月的销量只有往常的一成。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