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卫组织最重要大会作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5月25日
新冠疫情大流行逼问两个问题:我们想要什么样的世界?我们想要什么样的世界卫生组织?答案只能是一个:共渡难关
5月18日,瑞士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总部,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上发表讲话。
 

  文|财新周刊 刘登辉 邸宁,曾美雅(实习)

  成立70多年的世界卫生组织(WHO)迎来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刻。2020年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前所未有地采用视频方式线上召开,原本5天的日程也被压缩到2天。官方表述中,本届会议为“最轻量级”的大会,也是1948年成立以来“最重要”的大会。

  5月18-19日,全球目光聚焦世界卫生大会,国际政要齐聚,求解新冠大流行防疫。大会首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开幕式演讲中形容新冠病毒,“它可以暗中运行,悄悄传播,像野火一样蔓延”。至5月22日,全球新冠感染已超过500万例,累计死亡超过33万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