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港股大机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15日
中概股回归,在A股各种制度性障碍中,给暮气沉沉的港股带来了历史性的机会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发自香港)岳跃

  20年前,意气风发的丁磊作为第一批中国互联网企业家,带着成立不久的网易远赴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淘金,结果挂牌第一天就遭遇破发,当时被业界调侃“流血上市”。

  如今,网易顶着各种光环“衣锦还乡”,回归中国香港股市的第一天就用逆市6%的涨幅向投资者交出满意答卷。

  “在香港上市是网易全新的起点。”已近49岁的丁磊在网易登陆港股后感叹道。因新冠肺炎疫情,他这一次没有前往香港交易所庆祝。6月11日早上,丁磊在网易的杭州公司敲锣,完成香港上市仪式,这一锣或许也敲醒了其他身处中概股浪潮的“梦中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