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地方复苏不均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7月13日
二季度经济增速有望转正,后续仍存在一定风险,各地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增长驱动力存在较大分化
从行业上看,制造业开工逐渐恢复正常,一些地区的工业生产已经超过去年同期,甚至出现冲高后的回落。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程思炜

  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刻逐渐过去,3月开始,中国经济步入疫情后的修复阶段。尽管个别地区疫情反复,但总体看,二季度经济修复超出市场预期。

  财新7月上旬对22家国内外金融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二季度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多认为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将由负转正,预测均值为2.6%,远高于一季度的同比下降6.8%,最高值达到3.75%。与此同时,股市也持续走高,7月9日上证综指收报3450.59点,较6月30日收盘上涨15.6%,一时间“牛市来了”的声音充斥市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