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别报道|武汉金凰的“氢能源车故事”成色几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7月20日
可以听文章啦!
武汉金凰借混改入主后,三环集团并未走上预想的发展轨道,为什么?
数名三环专用车内部人士说,从2018年6月至今,公司只组装了两辆“新氢卡”样车,其中一辆平时摆放在车间内供人参观。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武汉金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金凰集团”)混改三环集团,曾经是湖北省国资委引以为豪的标杆。然而,两年多来,这个混改案例一筹莫展。

  三环集团原本是湖北省国资委下属企业,主营业务包括专用汽车和零部件。近年来,三环集团经营状况不佳。2017年改制挂牌公告显示,2014年至2016年,公司营业利润率持续低于1%,2014年更低至0.1%。湖北省国资委希望通过混改引进投资者,激发企业活力。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