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产潮玩正崛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7月20日
是新的艺术载体,还是年轻人的情感寄托?是营销革命,还是超级IP的经营管理者?
泡泡玛特未来空间有多大,要看三四线城市的下沉,以及海外业务和消费群体的拓展。
 

  文|财新周刊 文思敏 发自香港

  疫情之下,电影、剧场等文化行业一片萧条,而潮玩行业却比之前更火了。北京一家潮玩工作室的主理人王裕坤最近日程安排满满,“3月以来,已经参加了四场线上潮玩展,这两个月,业内更是每月都有两三场大型线上展”。

  “潮玩”即潮流玩具,又被称作艺术玩具,特指那些由设计师、艺术家为体现独特创意而设计制作的小型3D玩偶,往往造型独特、富有个性,近年受到许多年轻人的热捧,成为他们表达自我和情感投射的媒介。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