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河南污水厂提标争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17日
在黑臭水体治理的压力下,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常对标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有水行业人士认为属过度提标,其结果是大幅提高治理和维护成本
行业人士指出,郑州市地表水水质问题并不是某一个断面的问题,而是贾鲁河整个流域的问题。
 

  文|财新周刊 周泰来,梅婷、徐莉(实习)

  一篇题为《污水处理厂:终究还是一个人扛下了所有》的文章,近日在水处理行业引起一片质疑。该文引述河南省郑州市所辖新郑市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所下发的《<关于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水质各项指标的函>的回复》,文件称新郑市国控、市控断面和建成区内的河流水质2020年要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为了保障稳定达标,请新郑市城管局督促各污水处理厂通过完善工艺、实施提标治理建设尾水治理工程等措施,使各污水处理厂入河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