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定调基金销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公募基金销售牌照展业范围正式明确,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不可销售私募股权基金和非标债权,针对独销机构及其背后第三方财富平台的整顿逐步加码
公募基金、私募基金销售所必须的公募基金销售牌照正式明确展业范围,但也触及了中国特色财富管理行业最隐秘的部分。
 

  文|财新周刊 全月

  僵持一年半,公募基金、私募基金销售所必须的公募基金销售牌照正式明确展业范围,私募股权基金和非标债权被踢出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的销售范围。这触及了中国特色财富管理行业最隐秘的部分,市场知名的几大独立财富管理机构正面临空前困境。

  8月28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下称《销售新规》),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的销售范围内不再包括私募股权基金和非标债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