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金科曼,大巴黎的宿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精英转换门庭,竟给了师门致命一击,大巴黎命数如此。一把自家利刃,交于敌手,伤痛之深,不禁惊骇于命运给出的结局如此奇绝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大巴黎败走欧冠决战,内马尔泪满面。决战一如惯例,并不流畅,但胜利重于一切,一球足以定江山。第60分钟来自对方的致命之击,将一种隐痛永远植入大巴黎人的心中,进球者狂喜的身影居然那般熟悉——16年前,金斯利·科曼(Kingsley Coman)就曾写进大巴黎青训册页之中,经过九年栽培,16岁8个月零4天的小科曼就被大巴黎送上赛场,足见对这一少年之器重。史册中清楚记下,他是大巴黎法甲首秀第二年轻的球员。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