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安邦后传:大家保险“引战”推倒重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0月12日
安邦集团解散、大家保险新生,重组一波三折,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行动需等待明年从头再来
 

  文|财新周刊 胡越 吴雨俭

  2020年8月31日,大家保险集团(下称“大家保险”)引进战略投资者(下称“引战”)的重组方案未能在这一天完成。这也意味着,持续了一年多的引战行动无果而终。

  大家保险的前身是安邦保险集团(下称“安邦集团”),因其创始人及原实控人吴小晖严重违法违规,于2018年5月被判刑,安邦集团也因此被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保险保障基金”)出资608.04亿元填补资本金窟窿并接管,原本计划在2020年年中完成引战重组。但据财新记者独家了解,自年初新冠疫情暴发至今,全球身陷疫情困境,各种物是人非,大家保险引战、保险保障基金分步退出的重组计划,遇到了困难,不得不推倒重来。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