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互联网巨头抢滩公立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0月19日
疫情催动的在线教学热潮渐退,但公立校大门已逐渐打开,纷纷加注教育市场投入的互联网巨头在拼什么?
据教育部官网信息,疫情期间,全国超过2亿的大中小学生居家学习。
 

  文|财新周刊 宿慧娴 丁捷

  借新冠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之势大举进军公立学校的各互联网直播工具平台正走在十字路口。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2月开始春季学期的全国大中小学,线下开学时间延后至4—5月。在回归课堂之前,各级学校均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展开教学。据教育部官网信息,疫情期间,全国超过2亿的大中小学生居家学习。这场“停课不停学”又被教育部称为“大规模在线教育实验”。

  这场匆忙的“在线教育实验”极大拉动了在线教学流量,也点燃了教育信息化千亿市场。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瞄准教育信息化“蛋糕”,加码注资教育,触角更深入学校,聚焦平台搭建和生态构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