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退休药监局长举报药企之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0月26日
他是打假功臣招致报复,还是涉嫌贪腐身陷囹圄?食药监局退休副局长举报自己曾担任顾问的医疗器械公司背后,“商战”意味几何?
钱璟康复成立于1996年,为医院、特殊学校、残疾人康复机构提供康复医疗器材是其主营业务。图/财新记者 萧辉
 

  文|财新周刊 萧辉

  举报人杨猛的命运定格在2018年4月16日。这一天,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下称“江苏证监局”)的复函寄到他的办公室,告知已经收到他举报常州市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钱璟康复”)医疗器械注册造假的材料,江苏证监局已受理并正在核查。但这天一大早,杨猛就被常州市纪委监委带走留置。次日,常州市纪委监委网站公布了这位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被查的消息。

  杨猛的妻子张爱萍告诉财新记者,4月16日早上6点多,十多名办案人员从家中将杨猛带走,“他被带走时神情比较淡定,跟我说,‘我把该说的说清楚,很快就回来’。”但从此后,杨猛再也没有回家。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