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特别报道:尚乘的生意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0月26日
可以听文章啦!
这家香港本地“明星”投行如何背靠内地资源与需求异军突起,又何以受累于此
 

  文|特派香港记者 尉奕阳 王端 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8月,香港中环街头,一面印着巨幅黑白人像照片、写着“金融诈骗”四个大字的横幅挂在一座甲级写字楼前。往来的行人不时侧目,进出写字楼的西装客们也忍不住驻足回望。

  这面横幅指控一名香港明星投行家联手家人盗取股民资金,欺骗投资人,呼吁其向香港证监会和香港廉政公署自首。横幅对面的写字楼,正是此人旗下公司的总部所在。

  未几,该知名投行家就通过报章刊发澄清声明否认指控。如今在大厦附近悬挂的,是印有他公司名称的政府宣传横幅——该公司连续三年以惟一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出现在香港金融科技周的宣传旗帜中。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