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惠民保”何以成爆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1月02日
超低价医疗险攻城略地,“惠民保”的下一步将如何发展?
与2016年兴起的“百万医疗险”类似,“惠民保”也属于报销型商业医疗保险,但后者凭借其超低的价格和投保人门槛,成为今年保险行业的爆款产品。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近日,北京发布了专属北京医保参保人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京惠保”——仅需79元便可获得最高200万元的保险保障。上线短短一周的时间,参保人数就突破了50万人。

  与近几年大火的“百万医疗保险”相比,这类通常以城市作为推广单位的城市定制保险被称为“惠民保”,凭借其超低的价格和投保人门槛,成为今年保险行业的爆款产品。从2020年起,“惠民保”呈现出烽火燎原之势,包括惠州、成都、杭州、长沙、贵阳、宁波、福州、北京在内的多个城市先后推出了此类城市定制保险。据业内统计,截至2020年9月,中国已经有40多个城市相继落地“惠民保”,覆盖人数超1600万人,因此也有人将2020年称为“城市定制保险元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