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蚂蚁刹车|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1月09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临阵叫停,资本狂欢戛然而止。关键问题是:如何监管蚂蚁?
11月3日晚,上交所的大厅里已经准备好了蚂蚁上市敲钟的设备和字幕,蚂蚁集团工作人员彩排后合影。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张宇哲 岳跃 特派香港记者 尉奕阳

  刚刚过去的这十天,对于蚂蚁集团来说可谓“过山车”。

  蚂蚁原本搭上了全球IPO的“火箭”,希望在美国大选之前完成上市,刷新全球最大IPO纪录,却没有想到,在十天之内,就迅速回到了原点。

  11月5日原本是2020年全球最大IPO蚂蚁集团A+H同步挂牌的日子,然而正当投资人完成打新缴款并盘算首日涨幅之时,蚂蚁集团IPO被叫停。

  11月3日晚,上交所的大厅里已经准备好了蚂蚁上市敲钟的设备和字幕,蚂蚁集团工作人员彩排后合影。当P9级别以上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在召开内部的上市庆功宴的时候,突然接到了董事长井贤栋的紧急会议通知。随后会上宣布了前述重磅消息。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