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央行数字货币全球提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1月23日
全球央行拥抱数字货币的主要目的不是颠覆性革命,而是尽可能地维持货币职能和金融稳定;央行数字货币的未来前景可期,但还充满不确定性
 

  文|财新周刊 胡越 王力为

  “如果我们希望事情能够不变,我们就必须改变。”

  曾任欧洲央行执委、全球支付及市场基础设施委员会(CPMI)主席,现为国际清算银行(BIS)执行委员会委员、创新部总监的科尔(Benoît Cœuré),2020年10月底在上海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引用意大利作家朱塞佩·托马西·迪·兰佩杜萨的长篇小说《豹》中的话,表明全球央行研发央行数字货币(CBDC)加速的初衷。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