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香港高校前进大湾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1月30日
能否复制旧金山湾区经验,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国际科创中心?
香港科技大学广场实景(左)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广场设计图(右)。
 

  文|财新周刊 文思敏 王端 发自香港

  “走入港科大(广州),半圆形建筑围绕着广场中央的日晷雕塑,仿佛置身于香港清水湾校园。”在10月底的媒体简报会上,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园的设计画卷徐徐展开,一所融入“智慧校园”理念的全新高校出现在人们眼前,而作为香港科技大学象征的红色日晷雕塑也同样复制到了新校园。

  这所由香港科技大学与广州市政府、广州大学合作筹建的高校已经动工,计划于2022年秋季正式开始招生,这一时间点距香港科技大学(广州)2019年获教育部批准筹建仅有三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