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公募REITs等待规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1月04日
试点项目已进入最后审批环节,但复杂的产品结构和专业的治理要求,尚待制度明确
随着公募REITs大幕的拉开,仓储物流,收费公路、机场港口等交通设施,水电气热等市政设施,污染治理、信息网络、产业园区等基础设施被列为重点行业。

  文|财新周刊 全月 岳跃

  中国版公募REITs试点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首批近30个公募REITs项目2020年12月初在国家发改委完成答辩后,目前已有5个项目正在向证监会和交易所提交产品申报材料。

  2020年4月30日,证监会、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同时,证监会还对《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下称《指引》)公开征求意见。公募REITs大幕由此拉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