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游族之殇|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1月04日
围绕科幻第一IP《三体》演绎的商业沉浮,居然走向了网游公司创始人意外死亡的悲剧结局
许垚(右图)是游族影业CEO。两年前,这位律政精英经由引荐,被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左图)委以重任。
 

  文|财新周刊 关聪

  2020年圣诞夜,上市游戏公司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不幸离世。

  十天前,林奇因身体出现不适前往医院。直到12月23日,游族公司(002174.SZ)才首次公告林奇入院抢救的消息,还称“(林奇)身体状况稳定并在持续好转,公司正常运行”。

  财新记者从多名知情人士处获悉,林奇在入院当日已发生脑部不可逆损伤。后来的警方信息证实了神秘事件的部分传闻——林奇可能是被蓄意投毒,而存在重大作案嫌疑的是其下属许某。

  经财新记者调查,许某全名许垚,是游族影业CEO。两年前,这名曾在复星集团用七年时间当上总法律顾问的律政精英经由引荐,被林奇委以重任。林奇交给许垚的,正是他经营多年,希望打造成世界级IP(版权)的科幻小说《三体》。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