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AMD再崛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1月18日
苏姿丰将AMD从破产边缘拉回半导体舞台中央,除了宿敌英特尔,还有诸多跨界竞争对手环伺四周
现任CEO苏姿丰被认为是AMD再次崛起的关键,她在AMD的产品和管理架构调整方面颇有作为。
 

  文|财新周刊 叶展旗

  全球芯片市场正在更换主角。

  第三方市场机构PassMark 2021年初更新数据,芯片厂商AMD的台式机CPU(中央处理器)市场份额达50.2%,成为全球第一;算上笔记本电脑、数据中心市场后,AMD份额约39.7%。上一次AMD在全球台式机市场超越另一家芯片巨头英特尔,是在15年前。

  三年前,AMD市值仅100余亿美元,英特尔1800亿美元;如今,AMD市值约1100亿美元,英特尔2300亿美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