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特币盛宴:这次不一样吗?|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2月01日
对于比特币是否泡沫化,市场观点出现分化;未来全球主要央行尤其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以及金融监管部门对加密货币投机性和风险的关注,都将影响比特币的走势
 

  文|财新周刊 胡越

  “比特币简直是泡沫的泡沫。”2021年1月初,美银证券首席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如是评价。

  从2008年白皮书横空出世、2009年第一个创世区块被挖出、2010年还需要花费1万个比特币购买两个比萨,到如今一度冲破4万美元,十余年时间比特币(BitCoin)价格上涨超过1000万倍,并衍生出庞大的加密货币市场。

  对此,有人奉为“信仰”,有人嗤之以鼻。价值投资者的典范巴菲特对加密货币一直持否定态度。他多次表示,加密货币基本上没有价值,也不会产生任何东西,“我没有任何加密货币,也永远不会持有”。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