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接种能否如期完成?|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2月08日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接种欲速不达,每个环节都出现意外状况
中国自2020年6月起就对高风险人群开展了新冠疫苗紧急接种,12月15日正式启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数量目前仅次于美国。图/财新记者 丁刚
 

  文|财新周刊 马丹萌 文思敏 王礼钧 赵今朝 许雯 贾天琼 实习记者 王卓青 肖中显

  新冠病毒已经肆虐一年有余,如今每天有超过450万剂新冠疫苗注射进人们的手臂,但这一速度仍低于许多国家预期。

  美国特朗普政府曾表示,要在2020年12月内为2000万人接种第一剂疫苗,但截至当年12月30日,只有280万美国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2021年1月以来,美国疫苗接种加速,分发给各州的注射疫苗中有64%已经被使用,不过当前的数字,距离美国新任总统拜登设定的百日内为1亿人接种的目标仍有较大差距。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