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拿什么拯救睡眠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2月08日
新冠疫情大流行进一步触发了一种社会病——睡眠障碍,科学界有哪些新的方法可以用来对付它?
 

  [编者按:中国睡眠研究会近期发布的一份睡眠调查报告显示,目前中国有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其中近三分之一的人一般在凌晨1点后才入睡。过去一年中,受新冠疫情影响,人们的整体入睡时间推迟了2—3个小时,搜索睡眠问题的次数增加了43%。3月21日是国际睡眠日,财新网特重推此文,祝你今晚好梦。]

  文|财新周刊 徐路易 文思敏,孙小雪(实习)
  图|财新周刊 蔡颖莉

  中国睡眠研究会近期发布的一份睡眠调查报告显示,目前中国有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其中近三分之一的人一般在凌晨1点后才入睡。尤其在过去一年中,受新冠疫情影响,人们的整体入睡时间推迟了2—3个小时,搜索睡眠问题的次数增加了43%。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